首 页
有关协会
动态资讯
政策法规
服务指南
评优评估
教育培训
会员管理
专家管理
协会会刊
温馨交流
反映诉求
您好,欢迎浏览本网站! 今天是:
 
动态资讯
协会动态
行业动态
信息化动态
建设口动态
新闻中心
 
 
您现在浏览的位置是:
《工程勘察设计行业2017年度发展研究报告》正式发布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4-17
     日前,中国勘察设计协会组织编撰的《工程勘察设计行业2017年度发展研究报告》(以下简称《报告》)在2018年度全国勘察设计行业同业协会工作会议暨中国勘察设计协会六届四次常务理事会上正式发布。
    《报告》显示,中国经济发展正处于新方位时期,结构调整、动力转换的外部环境对行业发展将会产生巨大影响。2016年,工程勘察设计行业发展速度逐渐回升,不同细分行业及地区呈现波动变化态势,行业整体增势迅猛,增长集中现象明显。当前,行业调整周期尚未结束,整个行业收入构成发生变化,行业内层次更为多元化。
    《报告》指出,近年来勘察设计行业务模式转型加快,业务多元化成效显著并不断创新管理模式,逐步与市场接轨。在科技投入的经费上面也显著提高,科技创新成为了发展的新动力,但新常态下仍会面临着诸多新挑战,所以,未来行业在政府层面上,要加快推进建筑业改革配套政策的落实,鼓励企业发展创新业务培育并持续深化放管服监管改革。在企业层面上,要强化资源与专业能力建设,推进全过程管理能力培育,强化技术创新应用,推动企业服务创新,积极推进体制改革,主动迎接外部挑战,加强品牌文化建设,提升企业软实力,创新人才管理方式,强化企业人才竞争力。在行业组织层面,要加强组织行业培训交流工作,搭建信息服务平台,积极开展行业创新发展专项研究工作,加强行业自律和诚信体系建设,维护行业市场秩序并加强行业宣传工作,提升行业影响力。
《报告》认为,布局站位时代的来临将使勘察设计行业市场格局发生重大改变,行业企业一定要强化谋篇布局,加快业务模式探索与创新,使产业链上、下游朝着逐步向好的态势发展。
    据悉,此次《报告》历时9个多月,经编委会专家的层层把关,最终完成了《报告》的编撰工作。《报告》一经问世,在发行量上相较往年就呈现了明显递增态势,并且,编委会对《报告》的版面也进行了优化升级。最终,呈现给勘察设计行业一份集专业性、科学性、权威性于一身的行业重要参考依据,以便满足广大读者的需求。
版权所有:珠海市规划勘察设计行业协会 地址:梅华东路302号6楼615房
E-mail:zhkcsjxh@126.com 备案序号:粤ICP备110071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