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有关协会
动态资讯
政策法规
服务指南
评优评估
教育培训
会员管理
专家管理
协会会刊
温馨交流
反映诉求
您好,欢迎浏览本网站! 今天是:
 
动态资讯
协会动态
行业动态
信息化动态
建设口动态
新闻中心
 
 
您现在浏览的位置是:
当绿色建筑与新能源结合,这座高新科技场馆不简单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8-21

当绿色建筑与新能源结合,这座高新科技场馆不简单

 

 

 

1

协鑫光伏及LED技术研发项目(二期)的未来能源馆是中国能源行业首家以全息式立体交互体验为落脚点,以科技化、艺术化、知识化为策展手段,以全方位展示能源与人类文明发展的关系及未来的影响为主旨内容的能源高新科技场馆。

该馆曾接待了包括参加2019中国建筑学会学术年会的学者专家在内的众多参观访问者,近日协鑫光伏及LED技术研发项目(二期)荣获2019年度江苏省工程勘察设计行业(部分类别)优秀工程勘察设计行业奖绿色建筑专业一等奖,再一次展示了绿色建筑与新能源结合的技术成果。

2

3

协鑫光伏及LED技术研发项目位于苏州工业园区桑田岛高科技产业园规划区内,总用地面积约13.3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16.4万平方米,是协鑫集团全力打造的高科技与新能源研究中心,建成后将是全球一流的新能源创新办公总部基地。

4

5

项目二期包括科研大楼(主楼)和未来能源馆(裙房),位于基地中央,北临新城路,南朝景观湖泊,处于整个基地的景观中轴线之上,位置十分优越。其中主办公楼正对园区主入口,坐北朝南,展现出大气简洁的企业形象;新能源展示及调配中心以水平展开的体量布置于东侧,结合主楼形成舒展简洁的水边建筑意向。

6

项目按照绿色三星级标准进行设计,秉着因地制宜、被动主动结合、建筑技术一体化设计等理念,制定绿色技术策略,实现节能舒、绿色生态、现代实用的办公研发大楼。

7

8

场地开发建设前存在一处天然水塘,为了避免土方的填埋开发,充分利用现有的地貌条件,将水塘设计为项目的核心生态水景,水景面积约5000平米,同时具备项目海绵城市蓄水调蓄、水面光伏发电实验展示、池底地源热泵埋管等功能为一体。

 

9

10

 

绿色节能被动式措施

11

12

外立面主要为玻璃幕墙结构,自然采光效果良好,同时为了解决大进深的采光问题,分别在主楼和展厅楼设置了大面积的采光天窗。

13

14

中庭部分采光天窗设置可开启部分,加强自然通风的效果。

15

16

在屋面扣除光伏板、太阳能板和其他设备占地区域外,尽可能的设置了屋顶绿化,改善了屋顶保温隔热效果和屋顶景观效果。

 

绿色节能主动式措施

采用效率高的耗能设备:选用节水效率等级为1级的节水水龙头、便器等,收集场地单体屋面的雨水,处理达标后用于绿化浇灌、洗车等。

采用可再生能源系统:办公楼屋面设置集中供热水太阳能系统,新风系统采用热回收式新排风机组,电梯采取变频调速拖动方式。

设置合理的智能化系统:包括智能化集成系统、信息设施系统、信息化应用系统、建筑设备管理系统和公共安全系统、机房工程及建筑环境等要素。

17

协鑫集团作为全球新能源及硅材料研究的领军企业,结合将绿色能源带进生活的企业愿景,绿色技术策略充分融合建筑用户的理念表达和能源产品优势,将光伏发电、太阳能热水、地源热泵等绿色能源技术融入建筑、机电、景观中进行一体化设计,展示了协鑫LED、气、热、风、光、储六位一体技术体系,项目已成为协鑫集团依托苏州工业园区向外展示新能源新技术展示窗口。

18

项目名称:协鑫光伏及LED技术研发项目(二期)

项目地点:苏州工业园区

占地面积:133617

建筑面积:64230

建成时间:2017

主要设计单位:启迪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绿建咨询单位:江苏省赛德绿色建筑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合作设计单位:凯达环球建筑设计咨询(北京)有限公司

建筑设计师:李新胜张慧 汪泱 丁正方 赵舒阳 郝怡婷绿建设计师:周玉辉 郭新想 朱小波 王朝询

结构设计师:曹彦凯陆虎 谢金辉

暖通设计师:庄岳忠

给排水设计师:石志敏钟晓

电气设计师:姜黎邵嘉

所获奖项:2019年度全省工程勘察设计行业(部分类别) 优秀工程勘察设计行业奖绿色建筑专业一等奖

 

供稿:启迪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珠海市规划勘察设计行业协会 地址:梅华东路302号6楼615房
E-mail:zhkcsjxh@126.com 备案序号:粤ICP备110071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