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有关协会
动态资讯
政策法规
服务指南
评优评估
教育培训
会员管理
专家管理
协会会刊
温馨交流
反映诉求
您好,欢迎浏览本网站! 今天是:
 
动态资讯
协会动态
行业动态
信息化动态
建设口动态
新闻中心
 
 
您现在浏览的位置是:
中国大学生“城市森林”获国际高层建筑设计大奖
来源:   发布时间:2012-10-30

 

    高达855.4米、状若一棵大树……这件名为“城市森林”的高层建筑设计作品,出自合肥工业大学建筑与艺术学院赵见秀等5名学生之手。可不要小看这棵“大树”,它不仅是一栋高层建筑,还是一个城市综合体,除了居住,还集合了商业、教育、餐饮等多项功能。近日,该作品在由世界高层都市建筑学会第九届全球会议主办的国际大学生高层建筑设计大赛中获得第二名。

  “现在全球污染、资源枯竭问题越来越严重,所以在设计理念上,我们采用了‘城市森林’的概念。”设计者之一、合肥工业大学大四学生汪宇宸介绍说,作品的理念是将自然融入到城市当中,“比如‘树顶’可以吸收太阳能,还可以收集雨水,通过技术处理实现节能环保”。

  据悉,此次大赛共收到来自全球的350件参赛作品,经过两轮选拔,5件作品进入最终决赛。

版权所有:珠海市规划勘察设计行业协会 地址:梅华东路302号6楼615房
E-mail:zhkcsjxh@126.com 备案序号:粤ICP备110071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