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有关协会
动态资讯
政策法规
服务指南
评优评估
教育培训
会员管理
专家管理
协会会刊
温馨交流
反映诉求
您好,欢迎浏览本网站! 今天是:
 
动态资讯
协会动态
行业动态
信息化动态
建设口动态
新闻中心
 
 
您现在浏览的位置是:
珠海横琴新区城市设计国际招标评出预中标人
来源:   发布时间:2012-11-02

 

      中新网珠海10月31日电(邓媛雯 陈彦儒)31日,《横琴新区城市设计导则》国际招标评标会在此间召开,经过袁奇峰、朱明等7位专家评委的筛选,HELLER MANUS INC。脱颖而出成为项目的预中标人。

      本次国际招标资格预审有中建国际(深圳)设计顾问有限公司、艾奕康环境规划设计(上海)有限公司、HELLER MANUS INC.、HASSELL LIMITED、The Cox Group Pty. Ltd五家投标单位。中山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袁奇峰、深圳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总规划师乔建平、暨南大学教授朱明、深圳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副总建筑师陈佳伟、华南理工大学建筑学院副教授谢纯、横琴新区管委会副主任蔡凌燕、横琴新区规划国土局副局长、总规划师王淳7位专家评委参与了评标会。

      据蔡凌燕介绍,为充分发掘和利用横琴“山水相间、陆岛相望”的自然禀赋,实现横琴“山水都市、生态岛城”的城市建设理想,横琴新区于近期开展了《横琴新区城市设计导则》(以下简称《导则》)编制的国际招标工作,希望在评标中优选出具有国际一流水准的规划建筑设计机构,担当起打造横琴张弛有度的城市布局、以人为本的城市服务、绿色便捷的城市交通、天人合一的城市环境这一重任。

      在现场答辩中,HELLER MANUS INC。(以下简称HM)公司提出以可达、宜居和可持续发展为指导思想,提出“绿色岛城、岭南家园”的愿景,通过城市设计导则的制定,规划和建设“公交城市、宜居社区、创智都市、山海田园”,实现总体规划提出的“开放岛、活力岛、智能岛和生态岛”四大目标。

      HM投标文件中提出的“岭南风格建筑设计指引和开敞空间设计指引”颇具特色,其设计理念和成果表达方式获得专家评委一致好评。

      据了解,HM是绿色城市规划、城市设计和建筑创新的先行者,该司所承担的美国加利福尼亚州艾默维尔市中心区老市场改造规划,是世界首个被授予LEED白金认证的规划项目。近年来,HM在中国承担了多个概念规划和城市设计项目,均获得了当地政府的好评,其中广州市中轴线北段核心区城市设计作为2010年亚运会重点工程,已建成并获得广州市政府的高度认可。

      蔡凌燕会后表示,为将横琴打造成粤港澳别具一格的新都会、独具魅力的生态岛,横琴新区在《横琴总体发展规划》和《横琴新区控制性详细规划》等法定规划的基础上先后编制完成了《珠海市横琴新区滨水地区及道路系统景观规划设计》、《横琴新区绿道网建设及绿地系统专项规划》、《横琴新区生态岛建设总体规划》等20多项专项规划,这些规划已成为新区开发建设的科学依据和具体指引。

版权所有:珠海市规划勘察设计行业协会 地址:梅华东路302号6楼615房
E-mail:zhkcsjxh@126.com 备案序号:粤ICP备110071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