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有关协会
动态资讯
政策法规
服务指南
评优评估
教育培训
会员管理
专家管理
协会会刊
温馨交流
反映诉求
您好,欢迎浏览本网站! 今天是:
 
动态资讯
协会动态
行业动态
信息化动态
建设口动态
新闻中心
 
 
您现在浏览的位置是:
许瑞生副省长在广东省建筑设计研究院调研时提出:
用政策营造良好的运转机制
来源:   发布时间:2012-12-07

许瑞生副省长在广东省建筑设计研究院调研

  图:许瑞生副省长(右二)与省住建厅党组书记王芃(右一)、副厅长陈英松(右三)等到省建筑设计研究院调研。省建筑设计研究院院长王洪(右四)详细介绍了该院的情况

  

    许瑞生副省长11月27日在广东省建筑设计研究院调研时指出,建筑作品吸引力来自创作能力,提高创作水平是设计院的力量所在。

  党的十八大刚刚闭幕,全国上下正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在广东省建筑设计研究院即将迎来建院60周年之际,许瑞生轻车简行,带领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书记王芃、副厅长陈英松等前往广东省建筑设计研究院进行调研。

  广东省建筑设计研究院院长王洪详细介绍说,广东省建筑设计研究院创建于1952年,是新中国最早成立的大型综合建筑勘察设计单位之一,经过60多年的发展,已经形成以建筑设计、市政工程设计为主业、在全国具有影响力的综合性设计大院。

  许瑞生在听取了有关的情况汇报后,首先对广东省建筑设计研究院即将到来的60岁生日表示祝贺。他还深情地回顾起曾经在广东省建筑设计研究院工作、生活的经历:“出差、画图、熬夜,我在‘省院’度过了三年愉快的经历。我每次到‘省院’来都感到非常亲切。”

  许瑞生从四个方面肯定了广东省建筑设计研究院所取得的成就和为社会所做出的贡献:第一,60年来,广东省建筑设计研究院对广东的城乡建设贡献巨大;第二,广东省建筑设计研究院承担了广泛的社会责任,包括政治责任、抗洪抢险以及在协会的责任;第三,广东省建筑设计研究院发挥了技术引领作用,许多通用的设计技术、设计规范都来自广东省建筑设计研究院;第四是发挥了人才汇聚作用,同时还发挥了人才交流的作用。

  在谈到下一步的工作时,许瑞生提出,一是要继续保持活力。继续提高创作水平是设计院的力量所在。建筑作品的吸引力来自创作的能力。第二,应用好的政策,营造良好的运转机制。运用好的政策、机制吸引人。瞄准培养对象,制定培养计划。第三,要继续发挥技术引领作用,在岭南建筑、绿色建筑、保障房建设方面发挥广东省建筑设计研究院的优势。第四,继续承担好社会责任,发挥好协会的作用。将来的协会,不仅是群英会,而且要代表行业的利益。

  对于广东省建筑设计研究院即将到来的60年大庆,许瑞生特别提出:“院庆肯定要缅怀传统,更好地展望未来,更好地拓展本身的品牌。这也是院庆的意义所在。广东省建筑设计研究院有优秀的传统。要利用好院庆,拓展影响、拓展品牌,让社会知道这个响当当的品牌。”

(来源:广东建设报 2012.11.30)

版权所有:珠海市规划勘察设计行业协会 地址:梅华东路302号6楼615房
E-mail:zhkcsjxh@126.com 备案序号:粤ICP备110071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