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有关协会
动态资讯
政策法规
服务指南
评优评估
教育培训
会员管理
专家管理
协会会刊
温馨交流
反映诉求
您好,欢迎浏览本网站! 今天是:
 
动态资讯
协会动态
行业动态
信息化动态
建设口动态
新闻中心
 
 
您现在浏览的位置是:
首届广东绿色建筑协同发展高峰论坛盛大举行
来源:   发布时间:2014-09-28

 

    201495,由广东省建筑节能协会、广东省工程勘察设计行业协会、建筑时报社联合举办的首届“广东绿色建筑协同发展高峰论坛”在广州大厦举行。来自绿色建筑节能各领域的主要领导、精英和骨干人员等近400人共聚一堂,共同探讨绿色建筑发展的模式和路径。论坛分专家主旨演讲和嘉宾对话两个环节,分别由建筑时报总编李怀清、广东省建筑科学院副院长杨仕超主持,出席的嘉宾包括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原总工程师李新建、中国建筑第四工程局局董事长叶浩文、广东省工程勘察设计行业协会会长曾宪川、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绿色建筑中心主任李丛笑、广东省建筑节能协会理事长孟庆林、香港建筑学会原会长邝心怡、华南理工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党委书记、副院长郭卫宏、广东省建筑节能协会常务副理事长杨仕超、广东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科技信息处副处长罗家侠、广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科长卢树明、万科房地产公司广州公司总建筑师李明等。 

    当前,我国绿色建筑的发展受到社会前所未有的关注和重视,但目前仍处在一个比较混乱发展的状态:环节多、技术多、产品多、机构多、程序多;局部先进的多,整体优化的少,各自为战的多,协同融合的少;绿建行业并不缺乏好的技术与产品,也不缺乏优秀的实施机构,但是缺乏产业链上的深度协调融合,为此亟需一个开放平台融合行业力量,众志成城于绿色建筑产业链的优化融合。基于此目的举办的“广东绿色建筑协同发展高峰论坛”旨在充分融通政府、市场、社团、媒体、科研等各个层面的信息与智慧,凝聚共识;联动规划设计、投资建设、绿色建材应用等关键环节,深入解析我省建筑绿色发展的关键动因,优化绿色建筑产业链协同发展的供需关系,以不断的技术与管理创新探索一条起点高、步伐稳、转型快的建筑绿色发展之路。 

    论坛首先由广东省建筑省建筑节能协会理事长,华南理工大学建筑节能中心主任孟庆林教授致欢迎辞,向来宾介绍了论坛主旨;广东省工程勘察设计行业协会会长曾宪川致辞表达设计行业对绿色建筑和建筑节能的高度重视,强调了设计工作对绿建各环节的龙头和引领作用;华南理工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党委书记、副院长郭卫宏代表临时未能出席论坛的何镜堂院士致辞,和大家分享了何院士对广东建筑绿色发展之路的三点建议:一、强调高、低品质的可再生能源综合应用,二、充分发挥岭南建筑的自然属性,三、全面推行建筑工业化发展,并对论坛的举办表达了肯定和寄望。 

论坛第一阶段首先由专家学者作主旨演讲: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绿色建筑中心主任李丛笑作绿色建筑发展形势与政策方面主旨演讲;中建四局董事长叶浩文作绿色建筑施工方面的主旨演讲;广东省建筑科学研究院副院长杨仕超作绿色建筑技术应用方面主旨演讲;华南理工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副院长郭卫宏作绿色建筑设计协同方面的主旨演讲:广州市万科地产公司李明总建筑师作绿色建筑工业区化方面的主旨演讲。论坛第二阶段邀请各环节代表就如何优化绿色建筑产业链进行进行头脑风暴式的讨论,并和与会来宾进行交流,会上互动气氛热烈,来宾们争相提问讨论,与专家们进行热烈的思想交流与碰撞,最后主持人宣布大会结束后大家仍沉浸在讨论的气氛中。 

    广东绿色建筑协同发展高峰论坛作为广东绿色建筑的盛会,将以此为起点,发展成为绿建行业领袖和精英们畅所欲言、进言献策的重要平台和聚集、交流人才思想的主要载体,为我省绿色建筑的发展发挥重要作用。 

版权所有:珠海市规划勘察设计行业协会 地址:梅华东路302号6楼615房
E-mail:zhkcsjxh@126.com 备案序号:粤ICP备11007173号